close
 
聽說伍佰出攝影書時我並不訝異,只是對他更是好奇
對他的印象
說話時是寡言靦腆的
演唱時是熱情奔放的
寫的歌是隨性動人的......................
那他的攝影會是怎樣?
 
書架上的伍佰。風景被膠膜封了起來沒能看到內容
只有封面的一張黑白的"雪地裡的地平線"(那是我給的稱呼啦)
封底裡的"上野憲男展"海報及
伍佰:『拍照對我來說是種尋找,甚至是種救贖; 我希望可以藉此,把心中期望的真理與內心想掉落的地方給拍出來, ... 』
要買嗎  我猶豫了一下
因為我並不關心他鏡頭下的世界為何
再往下看『............那是五佰對人性憫情,欣賞而產生出來濃烈浮世繪意味的幽默很傷感』"徐克專文推薦"
一個專業導演的推薦給了我購買的好奇與動力
 
在北海道的雪地裡走到腳都冰掉,因為想看偌大的雪地裡只有一棵樹的景象
雖然底片是彩色的但在陰天的雪地裡看到的是只有黑與白的沒有顏色的世界
那是封面那張照片背後的故事
我開始有了感動..................................
 
北海道、首爾、香港、新加坡、紐約、好萊塢、巴黎、沖繩.............................
一個個因為表演而停留的國度伍佰都用心拍了大家忽略的地方
這本書沒有華麗的都會美景只有小處著眼的景致
我覺得他不該定名"風景"而應稱為"心象"攝影
 
道路也是他的主題
電表、號誌燈、郵筒與影子們也都是他的好model
黑、白、灰的素色表現低調卻蘊含莫名的感傷
黃、綠、紅....等強烈的對比也擁有豐富的喜悅
...............
 
與其說伍佰的攝影作品吸引我
不如說
是他的攝影+文字吸引我
 
推薦大家有空看看
 
有數位相機嗎?
沒有? 買一台吧
有?   拍些親朋好友以外的東西吧
探索自己內心的渴望的風景過程
順便分享一下你快門下的世界
專訪伍佰 http://www.kuro.com.tw/event/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